close

上升的溫度
提醒著我
這世界的變化
人類很渺小
卻也很自傲愚笨
甚至自私
可以推卸很多
可以怠惰麻痺怠惰很多
可能沒有人能永遠正向向上
十年前的我一定沒想過
十年後的自己會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懷孕擁有自己的小孩
曾經我幻象過
自己建構一個家、有老公有幾個小孩,想像他們的樣子

可惜
這溫度這世道
我軟弱的不想我的孩子承受
也可能是我自己承受不起_自己的孩子在高溫髒污混亂的未來生存
我終究只是個凡人
我也渴望有個人帶著我努力,與我目標一致
但終究太傻
孤獨從來一直沒走
一直在我身旁
我終究是那個異類
無腦的異類
沒有計謀沒有聰慧的自我抵抗
我做的實在太少太少
那多的理想也被自己的怠惰給打敗
醒醒吧
醒醒吧
竟然選擇這條路
就不負自己的努力前進吧
我只是我
世界上唯一的一個我
.

.

決定不生小孩會後悔
生了小孩對自己是滿足不遺憾的
但對小孩是極大的虧欠
自私的生他自私的養他
儘管小孩不會怪父母將他生在這個世代,但我想我會怪我自己
怪自己的害怕、不勇敢、怠惰、同化...
無法為她他創造更美好的世代
唯一能為他她做的就是不生下她他
.
.
.
上一輩人怨
怨不生小孩這種自私的想法
極端的說:沒有小孩世界滅亡,台灣滅亡
難道我就不怨嗎?
這數十年可以說是最美好的年代
可人的慾望無限,
沒些無聲的森林生態大地
默默承受著
我不敢肯定未來 沒有救世主(科學發明出移民、化學食物...)
但自然肯定不會放過破壞
自然派的自己
我選擇自私的讓自己做出會後悔但能承擔的選擇
 

 

 

 

 

這世界的終結
好與壞
我可能看不到最後

但我也不期待人類真的悔過
我們都是負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