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2020,哈嚕!2021
過去的記憶,很多都忘記了!
這點很符合獅子座,很容易翻篇
是優點,也是缺點

害怕的、痛苦的、仇恨的、想死的感受,遺忘了
努力的、忍耐的、珍愛的、純粹的感受,麻痺了
就這樣,成為了31歲的我
 

此刻的我
好的壞的回憶和感受,都想記得
記得除了努力,沒有其他選擇的自己
記得想成為大樹,不成為花朵
記得傷害自己,憂鬱的自己
記得兇完我,流著淚蹲著幫我擦藥的媽媽
記得自己做了錯事,卻還在跟我玩的國小朋友
記得在無助時,像女超人(女流氓)去凶隔壁班同學的榆
記得知道我愛逞強,晚上聚會完還騎車跟在我後面的鴨子
記得我五專畢業,還記得送我禮物的鴨子靜妹
記得喜歡溫暖、也想給別人溫暖的自己
聖誕節時,熬夜和花錢寫(畫)卡片給每個人
記得愛逞強、男人婆的自己;記得像小丑、大媽的自己
記得在網路上和陌生的你們聊了無數的話
記得為情所困哭慘爬上油千床,結果長髮嚇到他的我
記得在宿舍,躺在同一個床,聊過許多夜晚
記得那些為了別人的生日驚喜,不管距離不管臉皮不管時間,只想著他們開心的樣子...那個自己
記得害怕,可以大肆抱怨東西的生活似乎一點都不理所當然
記得有宇宙有地球才有國家有生命
記得害怕錯過重要之人不見得未知數
記得疾病讓人腹黑,忍耐到後面會變成埋怨
記得忍耐著、適時發洩出來的自己
記得表面是為了家人,實質是為了自己才做了像是“犧牲自己”的選擇
記得努力煮一桌菜,卻被每一道都被嫌棄的憤怒
記得陳丹著負面情緒,晚上8.9.10點跑去騎車的自己,還有遛狗整路罵髒話的自己
記得在家當家管的無成就感、不被感激、沒有薪水,卻有很多不誤正業  不敢睡晚的負罪感
記得開始愛面子打死不道歉,跟我鬧脾氣的老公
記得在小區免費課程裡,講到希望“爸媽相親相愛,哥嫂侄子都開心相親相愛“就哭出來的自己
記得愛教訓愛控制的自己
記得事後反省懷疑自己的自己
記得開始了解人類的軌跡對環境造成很大很快速的影響力,必須當一個有意識的消費者
記得自己很孤單,在某些理念上
記得為了姪子未來,不管會不會被白眼謾罵傳了訊息給認識的每個人
記得無數次想死的自己
還有許多許多



而現在,
希望療癒好自己
更愛更相信自己
劃分好界線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界線
自己和其他人的界線
 

界線不是區隔兩個人
是理清楚這個是歸屬於我的,這是歸屬別人的,不應該越界、也不應該被別人侵入
尊重他人的選擇,並放過自己不讓自己被他人的情緒字眼而影響
將文字運用在自己真正想表達的話
而不是發洩或情感勒索
多用詢問和解釋去處理自己不對的情緒用詞

對話
是”你說我聽“我說你聽
好好說話
好好聽人家說話

希望2021的自己
活在當下
享受現在
不管酸甜苦辣、冷暖痛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