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無常地離開,有些人還在互相傷害的錯過分秒】

人真的很逗,
天人永隔悲痛無比,在身旁時十分嫌棄

何時開始感到無比的束縛
從前的狂妄去哪了?
從前,不曾懷疑自己是否善良
也不曾懷疑自己是否良善
長大後,倒十分懷疑自己做人失敗
也許最該心疼自己的人,是自己。

想念
以前只要能鬼混在一起的快樂
不需要做的怎麼正確
不需要做的多麽完美
我,只要是我
就會愛我:)

長大後,
許多事的糖塞
工作、伴侶、家人、壓力、理想...等等
多方的分割,似乎都自己也被分割成了
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成為大人真的有夠無聊
好多珍貴的,都隨著年紀揉捏丟掉
會不會到了那時,自己也終將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大人
 

想想
我也傷害了不少人
自己也不是那種圓融的角色
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又或者單純沒碰過的
直覺性就是拒絕,否決先
淺移默化的像我爸哈哈

當然我也好怕像我媽某些部分
放棄自己投身在家人之間
這樣沒有不好,但長期壓抑自己的結果就是大病(老了)後的巨大反彈
變成了神經負面的長者

過去已經過去
不管是耳讀目染,還是傳承
未來掌握在命運還是自己
由自己選擇

不想當一個滿嘴負分的神經病
不想當一個總是說不的狂妄者
也不想期盼著他人同理自己,然後無所獲而感到孤獨的自哀者
別人還是別人
我要怎麼活,要怎麼快樂
都取決於自己

那些感受出自於自己
與其花時間在爭執那些感受上的出入
還不如投入在會快樂和成長的事上
 

許多的辯論
最後只是更加疲累
誰說服了誰,誰又讓步了誰

有時不需要修正
只要接受嘗試和感受

有些人就放棄吧
就是別放棄自己
不要讓自己成為那樣己見的自己
為別人好,不該是強硬的指正
               不該是堵強硬的牆,否決對方
針對問題本身,不攻擊人
理性地探討,感性的勸說
劃分是誰的未來,是誰會承擔後果
放下並在其背後支持


不是為對方排除許多的傷害
而是相信他能去承擔選擇
在失敗後也能擁抱安慰他。


 

餅乾
你很棒!
去玩耍吧!不需要當一個強壯的大樹
當一棵任性恣意的樹吧!
我愛妳
你的全部
那些自私,那些壞心
那些頑固,那些膽小
那些正經,那些付出
那些堅持,那些受傷
那些無語,那些有病沒病的部分


對別人
以愛出發
不已我結束

對自己
以我開始
以愛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